專業滅鼠技術,快速除臭消毒,不留後患
保固期免費服務追蹤,居家守護不間斷
窗簾搬家好選擇,提供免費紙箱、完善估價不加收
可到府免費估價,歡迎來電預約

首頁  •  buildings 論壇 • 房地產投資客     • 

北市買氣掉2成 學者:推合宜宅讓價更跌

房東:yoyoman
發表時間:2013-08-02


http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30431936656.html


 


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/臺北報導

受到颱風及暑假等因素影響,7月全台中古屋房市表現普遍不佳,根據房仲業者統計,交易量較6月減少13.3%到15%,以台北市量縮最多,高達19%。專 家認為,目前房市呈現多空交戰,對換屋族影響最大。學者則認為,房市交易量縮是必然,並建議政府每年釋出1至2萬戶合宜宅,「以量抑價」,房價才可能下 修。

台北市中古屋房市買氣大跌,專家認為,房市處於多空交戰,導致換屋族抱持觀望心態。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

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,7月房市與6月相較,呈現量縮局面,北市月減19%,新北市減少15%,台中量縮12%,高雄則減15%左右。在中古 屋房價方面,7月北市中古屋每坪61.6萬元、新北市單價為37.0萬元,至於台中與高雄,分別為13.1萬元與12.8萬元。

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,國內景氣雖有復甦力道轉強之趨勢,然市場多空交戰,投資客轉持觀望心態。以台北市中心來說,7月自住客(首購+換屋)占比高達55%,其中首購占比29%,但投資置產則為38%,比6月41%月減3%。

再觀察7月首購族購屋趨向,發現以中山區30坪以下的中小宅居多,至於郊區的文山及內湖區則以換屋族為主,成交總價分別是1千到2千萬元、2千到4千萬元。

對於中古屋買氣衰退的情形,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陳韻如表示,恐受奢侈稅將延長的影響,買方希望房價再跌,然賣方又不願降價,多空交戰之下,對換屋族影響最大,3房以上產品的銷售速度明顯趨緩。

對此,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認為,房市交易量下滑也是好事,因為房市已走了10年的多頭,市場需要調節,倘若價格再跌1到2成,交易量還會再增 加,不過商辦有陸資進駐,價格會再攀高。他建議,政府每年應釋出至少1到2萬戶的合宜住宅,增加供給量,房價才可望下修。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
   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    Apartment油漆工程
    各種油漆工程免費估價,專業油漆諮詢, 獨特電腦調色選擇,免費勘查!
   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
   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
  • 1 樓住戶:洪嘉湖
    發表時間:2014-02-04

    你可以搜尋明日黃金屋上網直接留資料讓房東主動跟你聯絡 才不會找房子找到暈頭轉向 浪費時間和電話費 房東打來時在篩選適合自己的房子再去看現場 我朋友就是這樣輕鬆找到房子



    租屋留言

    http://www.futurestar.tw/freepost/form4.html

    買屋留言

    http://www.futurestar.tw/freepost/form4.html



    租屋資訊

    http://www.futurestar.tw/area5.php?j2h22=%AF%B2

    找買屋資訊

    http://www.futurestar.tw/area5.php?j2h22=%B6R



    明日黃金屋租屋http://www.futurestar.tw/





     共 1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