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鋁門窗、鍛造門設計及安裝
價格便宜、品質好、設計佳,值得您信賴
油漆30多年專業技術團隊
幫您輕鬆搞定房子抓漏防水等惱人問題

首頁  •  buildings 論壇 • 房地產投資客     • 

僧多粥少!租屋補貼「中籤率」僅1/4

房東:yoyoman
發表時間:2013-01-23


內政部租金補貼預算縮水,不過申請人數卻暴增!高雄、台南、桃園等多個縣市都出現僧多粥少的窘境,縣市政府只好以電腦抽籤方式,抽出「幸運兒」。



高雄市審查資格符合者多達1.2萬戶,但內政部分配的戶數卻僅3100戶,遠不及申請戶,高雄市都發局只好以電腦抽籤方式辦理,中籤率僅約1/4。許多申請者憂心忡忡擔心無法中籤,不過,由於內政部不再增額補助,剩餘3/4「落榜」民眾也只好自己想辦法,自求多福!


台南市的申請人數也較往年大增,經審核後有7562戶符合申請資格,但內政部僅分配1977戶名額,台南市政府依家戶條件進行評點排序後,有1764戶已經確定可以領到補助,剩餘的213個名額,也將辦理電腦抽籤,由評點57分的239戶中抽出。


桃園縣明年底即將升格,最近房市急遽升溫,建商推案量上看2500億,不過買不起房子的租屋族還是很多,「中籤率」也只有1/4。


營建署住宅租金補貼從民國96年推出,申請人不多,不過,房價連年攀升,薪資倒退,民國99年開始,申請人暴增,形成僧多粥少的情況。對此,內政部營建署回應,實在因為政府財政困難預算有限,今年的補助戶數僅能提供2.5萬戶。


住宅補貼去年由原本的每個月3600元,提高到4000元,申請人向地方政府申請,由地方政府審核資格。只要符合戶籍內所有人名下皆無房宅、家庭所得在50分位以下、承租房屋必須為合法建築都可提出申請。評點制度,若為身障、低收入者優先補助。


 


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82355319659.html


還要用抽的


感覺有點無言= =||


不過提高到四千的確是不錯啦


台北不知道有沒有影響到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提供房屋託租、房客尋屋、租屋配對、電子地圖、房屋資料上傳等
   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
   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    招牌
    戶內外大小看板、廣告招牌設計製作、平面設計印刷,豐富經驗,值得託付!

  • 1 樓住戶:馮凡桓
    發表時間:2013-04-09

    如果您的房子,出租出售到處貼紅紙又怕被開罰單嗎??

    全省租屋查詢請點選:J2H房地產 http://www.j2h.com.tw/house/


    真的很方便..省時省力又省事屋網瀏覽人數高、搜尋使用率高...

    這個網站主要是以提供租屋資訊及服務為主...

    是一個讓房屋出租的房東及租房子的房客都不必再四處奔波的地方





     共 1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